原标题:专家24小时值守 郑州市开通网上孕产妇/新生儿医疗救助绿色通道

  1月8日12时28分,郑州市“孕产妇/新生儿医疗救助绿色通道”模块在“郑好办”APP正式上线。封控/管控区孕产妇和新生儿通过手机求助,可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紧急医疗救治和孕期咨询。这是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开辟的绿色生命通道,也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求助人通过手机登录“郑好办”APP,可在首页醒目位置找到“孕产妇/新生儿医疗救助绿色通道”。进入绿色通道后,会自动锁定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当前位置,求助人只需选择疫情防控区域、孕产妇症状(腹痛、出血、破水、孕产期咨询)、新生儿症状(发热、抽搐、腹泻、黄疸、哭闹、腹胀、便血、呕血、面色口唇青紫),录入孕周、病情等信息后,提交请求即可。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组建了产科专家和新生儿科专家医疗救助专班,24小时值守,在收到求助信息后会及时与求助人进行电话联系,详细询问孕产妇/新生儿病情,针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疫情防控不同的要求,对求助人进行一一解答和处理。若有急危重孕产妇/新生儿需要急救,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会第一时间通过专线联系120,进行快速救助。同时,产科专家还通过绿色通道为封控区/管控区孕产妇开展孕产期保健咨询,及时为孕产妇解疑答惑,进行线上孕期指导,有效缓解了封控在家或社区的孕产妇的焦虑心情。

  该模块上线一天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们就及时处理和解决了550余条求助信息,受到了封控区/管控区孕产妇及患儿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