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白”跪地为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这感人一幕,打动万千网友》

  视频截图

  12日清晨,家住二七区康桥华城10号楼的张女士,拍下了一段医护人员上门入户做核酸检测时的视频发到社区群,迅速被转赞刷屏。这一幕,感动了无数郑州市民和网友。

  视频显示,为了方便给一名孩子做核酸,医护人员选择了双膝跪地。张女士将这感人的一瞬间记录了下来,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张女士把视频发到了社区群。后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辨认,确认了这名医护人员就是郑州交运集团交通医院的医生王宏超。

  张女士告诉记者,从1月6日小区封控以来,医护人员早上6点就开始为居民入户核酸检测,一个小区有数千户,可想而知,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有多大,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上上下下,不是一般的辛苦。“被封控在家,工作、生活肯定有影响,有时候也会有烦闷的情绪。但是看到医护人员每天都来上门做核酸检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呢?多理解、多配合防疫工作,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张女士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朋友个子低,当时跪着下来给他做核酸检测也没想那么多,我们放低身子,这样也可以尽快完成核酸检测。”王宏超告诉记者,因为入户做核酸检测的任务量很大,每天早晨五点半前,医护人员都要全部到岗,做完核酸检测,还会有其他紧急任务,所以每天休息时间很少。“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我希望尽快打赢防疫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王宏超说。

  不少网友看到视频后,纷纷留言:“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你们是健康的守护者,你们最辛苦,感谢你们的付出,向你们致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暖暖的感动,向医护人员致敬!”……

  一个细微的举动,展现出抗疫中医务人员的奉献与担当。“跪下来”降低了高度,却增加了城市温度。在困难面前,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最美的姿态勾勒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感人、最美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