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违停抽烟 罚款二百真不“冤”!》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冰霜 通讯员 张莹    

  1月19日下午15时许,鹤壁高速支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向右变道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司机也未下车设置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做好防护,对该车进行检查,询问司机发生什么问题,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张某从新乡开车到濮阳办事,由于车上就只有他一个人,为了赶时间中途路过服务区也没有休息,开着开着不觉的有了困意,行驶至此时,就直将车停在路边抽根烟解解乏,想着休息一会就离开了,所以也就没有放置警示标志。

  为了保证安全,民警将张某连人带车引导至浚县收费西站外,对其安全意识较差,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行为给予了严厉批评,并依法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面对此处罚结果,驾驶员张某辩解称应急车道路不是让应急的吗?民警告诉驾驶员张某,他这种情况不属于紧急情况,不可以停在应急车道上,司机在上高速之前应该确保自己的精神状态良好,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感觉困了,就提前到服务区休息或者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而你这种违规停车的行为,是违法的,且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司机认识到了高速违章停车的危害,主动接受了处罚,并说道,这次处罚一点儿也不“冤”。

  鹤壁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专供工程抢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及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随意行车、停车极易引发事故,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停留在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