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铁路  

  原标题:《郑州南站挂牌了》

  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在暂停和重启中往复循环,但有个地方,建设的脚步一直未停。这里,就是郑州南站。

  郑州之南,以“鹤”为形,这座规模与郑州东站媲美的高铁大站,站房上已经挂上了站名牌,站前工程也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鹤羽舒展 仙气飘飘

  郑州南站站房造型取自国宝青铜器莲鹤方壶寓意“鹤舞九州”,不仅是站房结构站房内饰也融入许多“鹤”元素显得仙气十足。

  智慧赋能 科学环保

  全路首例——候车大厅装地暖

  郑州南站候车大厅除了站房空调外,还在地面铺设了水循环管道。通过调节流动水温度,调节室温,地冷地暖有暖度无噪度,有凉感无风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综合管控——电梯、照明等自动调节

  郑州南站将建立综合管控平台把空调、电梯、照明等机电设备,纳入平台进行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可根据车站人流车流实际情况,自动实现调节达到舒适、节能、环保效果。

  人性设计 舒适便捷

  更快上车——设置多进站口、双电梯

  郑州南站站房布局和郑州东站相似一层到达层,二层站台层,三层候车厅。为方便旅客进站,郑州南站在一层设置换乘厅,旅客可通过换乘厅直接进站乘车,三层候车厅的每个检票口到达站台层,都设置两部下行电梯,效率更高。

  目前,郑州南站站房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收尾及机电安装施工,即将具备静态验收条件,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