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速公路口下站措施有变化

  2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有效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即日起优化高速公路口下站措施:省内牌照入郑车辆,仅对1名司乘人员查验行程码,绿色且不带星标可直接通行;省外牌照入郑车辆,对所有司乘人员查验双码(行程码、健康码)一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了解,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从2月3日开始,返程车流开始增加,预计2月5日、6日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方便群众返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优化高速公路口下站措施,具体如下:

  1。省内牌照入郑车辆,仅对1名司乘人员查验行程码,绿色且不带星标可直接通行;带星标继续逐人查验健康码,经测温无异常放行。

  2。省外牌照入郑车辆,对所有司乘人员查验双码(行程码、健康码)一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对来自天津、大连、安阳等疫情发生城市的单独查验健康码的措施,一律取消。

  4。以上车辆如发现异常,按照相应流程处置。

  此外,由于河南省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为满足广大旅客返程需求,有序恢复公共交通秩序,

  安阳市城区和各高速口机动车通行最新政策

  2月3日0时起,安阳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成功摘星。那么,安阳市主城区范围内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政策和各个高速口防疫和通行政策如何?2月4日上午,记者经实地采访和电话了解,带来了最新消息。

  目前,安阳市主城区范围内依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每天8时至19时(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

  记者对安阳市境内所有高速站口采访了解到,在安阳市区域内跨县(市、区)流动,上下高速仅需要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阳市域外来返安车乘人员,下高速站口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码绿码,扫描“返安二维码”进行信息录入。市民群众离安,上高速站口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所在社区开具的离市证明,扫描“离安二维码”进行信息录入。此外,只有南林高速林州站、太行大峡谷站、红旗渠站上站可正常通行,下站除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码绿码外,还需要所前往社区(村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或接收证明。

  周口部分高速站口已不需核酸证明,但这些需要注意!

  记者2月3日获得的最新消息,目前,周口境内很多高速站口已不需查看核酸证明,但需要查验行程码、测温。此外,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2月2日发出紧急提醒,要求有深圳旅居史或有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等相关人员,必须进行报备。

  进出周口需要提供啥?

  连日来,记者在安罗高速周口西收费站、商周高速周口北收费站等地采访时看到,对所有进入周口车辆的司乘人员,已不需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必须查看行程码并进行测温。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方便低风险地区的老乡回家过年。但需注意的是,行程码一旦出现黄码或红码,要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举措,比如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

  但是,各县市区高速口执行的政策,具体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因地制宜。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以及网友反映情况看,大部分执行的政策是不需要核酸证明,但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测温,3项都无异常,才可通行。

  此外,由于周口市属低风险地区,目前无任何封控区、管控区,所以从周口往外地去,不需要任何手续。但需要提醒的是,各位打算出行的老乡,要提前知晓前往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政策,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哪些人员需要报备?不报备会是啥后果?

  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节前1月26日发布的《关于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三条提到,市外来(返)周口人员在提前3天报备的基础上,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双绿码,并注册填报“周口通”后方可正常通行。对照这一规定,所有市外来(返)周人员都要提前3天报备。但为了给老乡过年提供方便,在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的基础上,目前很多高速站口执行的办法是,进入周口已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但报备、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还是要落实的。

  同时,鉴于1月31日以来深圳市出现确诊病例,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月2日发布的紧急提醒中指出,1月17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或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来(返)周人员、接到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与病例或密接者有接触或存在时空交集的人员、所有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报告,并按相关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