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国家卫健委

  2月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河南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等19市获评“国家卫生城市”,栾川县、修武县、西峡县等19地获评“国家卫生乡镇”。

  通报称,根据国家卫生城镇相关评审管理办法和标准,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21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重新确认北京市房山区等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

  2021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

  (河南)

  郑州市

  开封市

  洛阳市

  平顶山市

  安阳市

  鹤壁市

  濮阳市

  漯河市

  南阳市

  信阳市

  驻马店市

  荥阳市

  新郑市

  登封市

  舞钢市

  汝州市

  禹州市

  永城市

  济源市

  此外,全国爱卫办重新确认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等234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

  2021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

  (河南)

  郑州市:北山口镇、竹林镇、小关镇、薛店镇、马寨镇、豫龙镇、乔楼镇、广武镇、徐庄镇、金寨回族乡

  洛阳市:栾川县城、宜阳县城、石寺镇

  焦作市:修武县城

  南阳市:西峡县城、桐柏县城

  信阳市:新县县城、吴陈河镇

  驻马店市:确山县城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这一殊荣意味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群众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按照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命名后每三年复审一次,经第一次复审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审仍不合格者,撤销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