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 从郑州机场顺利出征》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夏凊 通讯员:郑立地 冯宇

  2022年3月3日,由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从郑州机场出发,郑州机场工作人员全力保障这些白衣天使顺利出行。

  3月3日,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值班领导在T2航站楼4层出发厅发现一个团队:10多名队员统一的着装,衣服上有国旗的标志。经询问得知,这是一支由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援外医疗队,由郑州飞往成都,转机赴埃塞俄比亚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为保障医疗团队的顺利出行,郑州机场各保障单位密切联动、高效协作,安排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专属休息室,专人全程引导,“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旅客服务部值班领导现场指挥、积极部署,针对医疗团队托运医疗物资、行李较多的情况,安排业务骨干及时增开D25、D26专属柜台,为医疗队员们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协助他们办理行李托运;安检站开通54号安检通道,帮助医疗队员快速过检。考虑到候机时间较长,旅客服务部还贴心地为医疗队员们安排了休息室候机,并为他们开通了优先登机通道,在专人引导下顺利登机。临行前,医疗队员们对郑州机场专业、周到的服务连连点赞,纷纷向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