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满一书包零钱被遗落在公交车上 暖心车长物归原主感动打工人》

  映象网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年轻小伙去进货,下车时,打着电话,不慎将一个装有几千元现金零钱、身份证、钥匙的背包和外套遗失在了郑州公交81路公交车上。所幸,细心的调度员和公交车长回场站检查时发现了它,最终,财物被物归原主。这是3月4日中午14时左右,发生在乘客韩先生身上的一件暖心事。

  据了解,3月4日下午13时左右,郑州公交81路车长孟栋栋驾驶车辆行驶到京广路政通路站的时候,上来一位男乘客,由于天气比较暖和,这位男乘客上车之后直接将自己的背包和外套脱掉放在了座位旁边的另外一个座位上,等到车辆即将到达市第六人民医院站的时候,这位男乘客一直在接打电话,下车的时候,浑然不知自己的包和外套忘在了车上。

  等到车辆回到81路场区的时候,调度员王朋飞来到车上交代孟栋栋一些事情后,王朋飞看到车厢里有个衣服掉在了地上,然后过去捡的时候,看到了座位上的包。按照惯例,在捡到包后,王朋飞和孟栋栋打开包查看有无联系方式的时候,包里的一幕让两人惊呆了,里面塞满一堆零钱。随后王朋飞在包里面检查的时候,发现了身份证和一把钥匙。就在两人收拾这些财物的时候,失主韩先生来到场区,上车后一眼就看到了包,连忙称:这就是他的包。为了以防万一,调度员王朋飞跟韩先生核对了身份证信息,确认就是他本人。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包里究竟装了多少钱,失主韩先生竟然也不知道,只是称应该有几千元钱,这些钱是他将近一个月烤串挣的钱,当时坐81路公交车是要去高寨菜市场买菜。因为天气太暖和了,有困意,加上一直接电话,所以下车时候就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包和衣服还在车上,等到去买东西付款的时候才发现包和衣服不见了,便赶紧打车来到了81路调度室。

  看到“全部家当”分文未少,物品无一缺失,韩先生激动地无以言表:“这是我近一个月晚上一直干到凌晨两点,都没休息才挣来的钱,要是丢了,回去家里人估计又要大吵一顿了,真是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才好!”言语间,韩先生一直握着王朋飞的手表示感谢。韩先生为了表示感谢,还从自己的包里直接抓出来一把现金给王朋飞,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天气热,买瓶水喝喝。王朋飞和孟栋栋婉言谢拒,称这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