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鹤壁融媒

  原标题:《鹤壁发布10号通告!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组织第五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10号)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有效消除隐匿传播风险,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五轮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2022年4月9日8:00——4月10日8:00

  二、检测范围: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宝山经济开发区。

  居民按属地管理原则参加采样,原则上不得跨县区进行采样。特殊情况向社区(村)报备后可就近选择采样点采样。

  三、检测对象:上述范围内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四、组织形式:以县(区)为单位组织,一天内完成采样及检测任务。

  五、注意事项

  1。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一律赋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广大居民请携带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采样时出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操作说明附后,可打印或截图),采样时现场出示即可。无法申领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的居民可由家人或社区帮助提前申领,打印纸质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现场采样时工作人员也可协助申领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并请按照各县区的统筹部署和乡镇(办)及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分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暂不采样,超过48小时后,在各县区指定采样点进行补采、补检。

  4。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凭检测结果可有序出入小区。

  5。因外出等原因不在鹤壁市域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

  6。采样检测期间,对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服务”,采样小组入户上门进行采样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7。正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人员按规定时段、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8。采样前2小时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 嚼口香糖等,以免影响检测结果。检测时,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9。请自觉遵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和样本采集工作。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