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商户“刷脸认证”被办贷款 民警出击挽回万元损失》

  4月20日,市民于女士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送到了郑州市中原公安分局林山寨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出击帮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3月下旬,郑州的于女士向郑州市中原公安分局林山寨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营业期间遭某外卖平台客户专员张某欺骗,莫名办理贷款业务,银行卡被盗刷造成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办理业务时,要求刷脸认证,不知不觉中办理了贷款,后来发现钱被刷走才感觉异常。”于女士讲述,张某在为其店铺办理外卖业务的过程中获取了她的账户信息,又使用其身份证件办理了贷款业务,并以“刷脸认证”的借口对所办的贷款业务进行确认,致使其在不知不觉间遭受了经济损失。

  林山寨派出所民警李鑫、田璐接到报警后,带领辅警王超、李文洋全力侦办此案,办案过程中得知于女士的孩子在河南某部队服役,其孩子也通过部队进行了报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所长吴艳峰、教导员朱林迅速研究成立了以副所长唐刘峰为组长的专案组,兵分三路分析、调研、查找证据并展开视频追踪,争取迅速破案确保于女士的孩子能在部队安心服役。

  4月14日,经过10多天的不懈努力,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到案。张某为1996年生人,经济状况一般,但平时花销较大,其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退赃。

  随后,林山寨派出所与有关部门联系,告知于女士的孩子警方已帮其母将被盗钱财追回、犯罪分子已被绳之以法,嘱咐于女士的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保家卫国,地方公安机关一定会全力保障部队服役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李元伟 郭建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