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农业路南阳路口堵了 这些缓堵措施你满意吗》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日前,由于道路施工等多项原因,导致南阳路与农业路路口通行不畅,早晚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情况,郑州交警五支队立即采取多项缓堵措施,保障该路口及周边通行顺畅。

  发现该路口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后,郑州交警五支队组织人员实地勘察,发现造成该路口交通拥堵的原因,一是农业路南阳路口中间,市政污水改造占压两个车道施工,造成主干道仅剩一个左转车道可通行;二是农业路由西向东辅路为机、非混行车道,早高峰期间物华国际小区居民右转上农业路车辆与农业路西向东直行的车辆发生交汇;三是农业路南阳路西北处华林都市小区出行车辆,需向西调头后驶入农业路由西向东行驶,与西向东车辆交汇发生冲突;四是在农业路南阳路向西涵洞有一处开口,双向行驶的车辆会在此开口处变道调头,影响直行车辆通行;五是在农业路南阳路西100米处,西向南行驶的主干道车辆可以进入辅道。路口西南侧有公交站台,B1 路、B3路等公交车从主道向辅路变道进站,会对西向南行驶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造成影响,从而造成通行不畅。

  查明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后,郑州交警五支队立即行动,采取多项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一是在路口加派警力执勤,提高由西向东方向车辆的通行效率;

  二是在路口由西向东方向设置禁止左转弯标志,高峰期禁止机动车左转弯,提高直行通行效率;

  三是协调施工单位在物华国际小区门口、华林都市小区门口、以及涵洞开口处安排保通人员值守,加强疏导,杜绝车辆掉头、变道等影响通行的行为。

  四是交警提前上岗,早7时之前到岗到位,对路口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整治,对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五是协调物华国际小区、华林都市小区物业,告知业主不要将机动车停放在农业路上,避免影响道路通行。

  这些缓堵措施效果怎么样?你满意吗?如有意见建议,可随时拨打110转接该交警支队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