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威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郑州集中整改289处隐患》

  映象网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邝石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由于违法违规建设、施工遗留问题、违规植树等原因造成的隐患,严重威胁着郑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4月29日,大象新闻记者从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获悉:即日起,该公司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首次对郑州市目前存在的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289处隐患,开展综合集中整治。

  经过郑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与郑州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经年累月的不懈努力,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调研,资料收集等大量艰苦的工作,梳理了严重威胁郑州供电区110千伏至500千伏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 289处。

  近日,郑州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郑州市电力安全隐患集中整改的通知》,与往年的专项治理不同,这是政府部门首次下发的综合治理方案。

  通知要求,各电力用户承担电力设施隐患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科学合理用电;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承担辖区内属地管理责任,明确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责任,积极协调配合供电部门做好电力设施隐患整改工作;郑州市电保办定时督导检查,对因整改不力,发生辖区内电力运行安全事故者,将依法追究相相应责任。

  据悉,这是郑州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政府资源,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的一次重大举措,探索出了一条电力设施保护政企联动的新模式,在河南省走在了电力设施保护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