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郑州街头繁花绽放,一团团、一簇簇月季花把绿城点缀得分外美丽》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夏萍 通讯员 连卫中

  这个时节,令人惊艳的不止满眼的绿意,还有那些遍布全城的月季花。大街小巷,路口等待红绿灯时,侧首就能看见月季们对你俏皮点头。

  而位于金水区环岛公园的各种月季花更开得正艳,一团团、一簇簇迎着阳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公园打卡。

  4月30日,记者从金水区城管局获悉,金水环岛公园位于中州大道与北三环西北角,占地约7万平方米,公园整体线条优美,运用现代的手法,休闲大草坪和针叶园的融合,打造出现代园林景观。同时,园内整体绿化中常绿植物占比约45%左右,包括阔叶树种与彩色针叶树种,如:红叶石楠、桂花、红豆杉、白皮松等。

  走访中,记者发现,园内月季园将郑州打造“月季花城”园中园的概念得以充分落实,栽植有卡罗拉、粉和平、加里娃达、安吉拉、光谱等50多个品种,共计约1万余株。此外园内也增加了月季爱心拱、月季花柱等,增加了园内整体的立体效果。

  月季园内,成片的花海姹紫嫣红,落地铺锦。上万朵娇艳花朵竞相绽放,红的、黄的、粉的、彩色的……一阵阵微风吹过,花朵摇摇摆摆地晃动着身子,像个美如天仙的公主在翩翩起舞,蜜蜂为她伴奏,蝴蝶为她伴舞。

  在此,金水区城管局也温馨提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外出游玩,需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