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阳13岁女孩误服农药面临截肢 母亲:治疗费缺口很大》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映象网记者 张崇曜

  5月7日,南阳13岁女孩凡凡误服农药面临截肢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女儿母亲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她已经带着凡凡从医院回家休养。虽然下一步的治疗费用缺口很大,但她不会放弃为凡凡治疗。

  “我回家就看到闺女在地上口吐白沫,当时我腿都软了。”回忆起凡凡误服农药的经过,身为母亲的良玉仍心有余悸。

  2021年10月13日,良玉吃过晚饭后,就出门给女儿凡凡购买爱吃的水果。回家后良玉就看到凡凡口吐白沫躺在卧室地上,原本准备用来拌麦种的农药被凡凡误服。

  良玉介绍,当时凡凡的状态很差,已经说不出来话,她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女儿送往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当时洗胃、洗血、还用了人工呼吸机,医生说孩子很多器官都受损了。”

  经过20多天治疗,凡凡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她左边小腿又出现感染,导致8天高烧不退。良玉将女儿又转诊到南阳市中心医院,经过血管造影检查,凡凡的左小腿血管全无,很可能面临截肢,如果想要保住小腿,治疗费用需要40万元左右。

  听到医生这个消息,良玉有些绝望。之前抢救女儿已经花费了50多万元,亲戚朋友也借了一遍,实在无力支付后续治疗费用,但她更不愿让女儿失去小腿。

  良玉提供的诊断证明显示,患者左小腿坏疽、左小腿中远端局部软组织缺损,左下肢皮肤组织缺损伴感染,处理意见为住院治疗。

  “这个闺女可好啊,好久没回来了挺想她的。”良玉的邻居告诉大象新闻记者,13岁的凡凡懂事且活泼,邻居们都很喜欢她。8年前,凡凡的父亲突发疾病离世,这些年都是良玉一人撑着这个家,凡凡的哥哥目前正在读大学,大家也是想着尽可能地帮一把,但治疗费用缺口仍然很大。

  “凡凡经常梦到站起来回学校上课了,我一定要让她走着回学校。”良玉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她已经带着孩子从医院回家休养,正在筹集治疗费用。

  凡凡已在今年2月28日做完腿部第五次手术,目前,正在进行抗感染、腿部扩张和vsd负压引流治疗。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站起来,回到学校继续上学。大象新闻报道发出之后,已经有公益机构介入对凡凡进行救助,而通过网络募集的善款也会根据孩子的治疗情况及时进行拨付。同时,也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孩子接下来的治疗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