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对制造业重大项目给予分档贴息,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张克瑶 文图)5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方面,郑州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表示,对制造业重大项目给予分档贴息,总投资10亿元以上且开工后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5亿元的项目,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贴息一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总投资20亿元以上且开工后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的项目,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贴息两年,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

  对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投产后按照项目生产和技术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按15%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经评审认定后的工业智能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按照生产和技术设备及配套工业软件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支持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在郑州建设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和技术转移转化基地,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一次性给予500万元、100万元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