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即将出台《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张克瑶 文图)5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在稳定经济促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提出了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强化工业投资支撑、大力推动技术改造、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大力推进灾后重建、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等7条扩大有效投资具体措施。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介绍,在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方面,为持续做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工作,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22年全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实施方案》(郑政办〔2022〕34号),按照责任,结合本次提出的7条措施,进一步分解细化,形成一个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包”,丰富“工具箱”里的政策工具,形成组合拳,从多个角度同时发力。

  杨东方表示,前段时间,郑州市还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 郑政办〔2022〕13号)、《郑州市重大项目建设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项制度》(郑政办〔2022〕27号)等一批政策,即将出台《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等,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建立专项债券使用管理三项制度》《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