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关于个人房贷、消费贷延期,郑州发布会这样说》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张克瑶)5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支持力度,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产品投放,特别是30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相关产品,同时,利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为符合条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增信,利用政府大数据,增强金融服务平台科技功能,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精准画像,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

  郑州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迎辉在发布会上表示,对在郑的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从2022年起到2023年6月,普惠小微贷款按增量的部分1%给予奖励。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群体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做到能延尽延,本轮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年底。因疫情影响住院治疗或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鼓励金融机构对其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灵活多样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