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国家食安城创建省级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昨日,郑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省级初评工作见面会召开,标志着郑州国家食安城创建省级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郑州是中部地区重要的食品生产流通大市。全市拥有三全、思念、好想你等食品生产企业1034家;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中原四季物流港、丹尼斯、麦德龙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大型商超86个;百顺、蜜雪冰城、张福记、裕丰源等餐饮服务企业6.8万家;食品流通企业6万家,其中,食用农产品销售者5267家;入统粮油加工转化企业119家,原粮储备落实规模67.61万吨;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129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8家;涉林食品生产企业61家。“国民粮仓”正在向“国民厨房”转变升级,食品交易跨越和辐射周边数省(市)甚至全国,“买全球卖全球”的食品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2016年,郑州被列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试点城市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列入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完善五大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积极推进十项食品安全保障工程,着力解决五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实现了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党政同责落实有力、食品安全监管成效显著的目标,全市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每年均稳定在98%以上,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逐年稳步提升。

  会上,省级初评工作领导小组对郑州的食品安全及食安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郑州各级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国家评审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补足短板,以最优姿态在国家验收中创建佳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省级初评估工作将持续三天,其间,初评小组将对郑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工作开展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