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安阳强降雨:积水冲进办公楼,上班族积极自救》

  映象网记者 赵丹/文  受访者供图

  7月5日,河南安阳出现强降雨,安阳市将市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晚19时40分,安阳东区的上班族马女士向大象新闻透露,她与多位同事还困在办公室,积水冲进办公大楼其中一个入口,大家采用堆沙袋、厚塑料布填进大门缝隙的方式积极自救。目前办公大楼停电,大家还不知道如何回家。

  据马女士介绍,下午三点多,因高压机房进水,办公大楼开始停电。她所在的办公楼有多个入口,因其中一个入口挨着河道,积水很快冲进大门。有几个房间的窗户没有及时关闭,屋内也很快出现积水。站在屋内,她可以看到河道内的积水和马路齐平。

  马女士和多位同事困在办公室出不去,大家积极自救,找来沙袋堆在几个入口处,并且用厚厚的塑料袋填进大门缝隙。“大家还不知道怎么回家,原地待着比较安全。”

  据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消息显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低槽和台风倒槽影响,今天(7月5日)下午到夜里,安阳市降水仍将持续,大部分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降水量 30~70 毫米,局部100~15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为今天(7月5日)下午到夜里,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小时。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按照《安阳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市防指决定自7月5日15时起,将市级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