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记者 慕嘉烜

  根据在建地铁6号线施工进度,7月25日,地铁1号线医学院站至民航路站继续暂停区间运营服务,由公交双向接驳。为了进一步满足工作日期间的市民便捷出行,郑州公交计划投入80余台公交车,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据郑州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接驳公交车在医学院站、郑州火车站、二七广场站、人民路站、紫荆山站、燕庄站、民航路站7座车站的接驳口停车,服务时间与地铁运营保持一致,请广大市民放心乘坐。届时郑州公交也将合理安排接驳公交车运力,全力满足乘坐接驳车需求,乘坐接驳公交的乘客需扫“场所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查验常态化核酸检测阴性证,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乘车。

  为保障市民出行,郑州公交根据5个停运的地铁站点实际客流情况适时加密沿线9路、26路、32路、37路、52路、60路、63路、104路、109路、900路、904路、906路、919路、916路、903路等15条公交线路班次,保障沿线市民出行。此外,郑州公交还将在各接驳站点安排志愿者执勤,积极开展线路咨询、维持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暖心帮助。

  郑州公交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出行前,市民乘客可通过郑州行手机APP或拨打郑州公交客服热线63881333等方式,实时查询公交线路运营信息,结合天气状况,合理进行出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