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截至目前,河南累计发放消费券超7.7亿元》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薇 吴海舒 实习生 张锐文 朱哲 摄影)今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反复冲击消费,河南消费市场如何?

  7月28日,“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介绍,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恢复回补,河南出台了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包括加大财政奖补力度,支持各地发放消费券等。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放消费券超过7.7亿元,消费促进工作成效持续显现。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48.4亿元、增长0.3%,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

  另外,举办促消费活动。费全发介绍,全省各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谋划、精心组织,累计举办促消费活动超过400场次,预计拉动消费250亿元。比如,郑州市举办的“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累计投入超过3.9亿元;驻马店市举办的“钜惠天中·乐享生活”系列促消费活动,上半年直接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2%,增速位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