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查处非机动车违法323起!郑州多部门联合净化火车站地区交通环境》

  为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乱象,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2022年7月29日上午,郑州交警三支队联合火车站综治办、火车站执法局、交运委执法支队等部门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周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上午9时30分,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开始,郑州交警三支队车站一大队大队长王杨带领联合行动小组沿着火车站东广场外围道路,重点对机动车违法停放、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车道、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营运车辆违规喊客拉客等交通违法乱象进行查处。

  上午10时许,在兴隆街福寿街交叉路口,许多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被执法队员拦下。“头盔在车座里呢!天太热了,不舒服!”、“头盔不是在这儿挂着呢!我刚做的发型,不适合戴头盔!”、“就到前面不远送个东西,头盔忘店里了。”现在绝大部分电动车驾驶员都知道要戴头盔,也带着头盔,但往往抱着侥幸心理,图一时之快,将安全抛之脑后。郑州交警三支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头盔是电动车驾乘人员遇到危险的“最后一道防线”,为了你和家人的平安,驾乘电动车时请自觉佩戴头盔。

  上午11时许,在火车站东广场涵唐酒店停车场内,一辆在此违规喊客拉客的出租车被当场查获,联合行动小组依法暂扣其营运资格证,并将案件移交给交运委做进一步调查处理。针对涵唐酒店停车场内,存在出租车和网约车长期停放违规揽客的行为,联合行动小组向酒店管理方下达《安全隐患告知函》,要求其限期做出整改。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23起,其中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头盔210起,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5起,拖移违停车辆2辆,查处出租车违规揽客1起。

  下一步,郑州交警三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综合整理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效果,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