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著名作家“二月河故居”将拆除?“指挥部”:迁建或原地修缮保护》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图

  近日,网传南阳“二月河故居”将被拆除,从而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有网友发布文章称,接到二月河夫人的几次电话,谈到南阳市城市棚改规划公示,二月河先生的故居在拆除之列。

  二月河先生的夫人十分焦急,希望能够将二月河故居保留下来,同时,也为她这位年近八十的老人留一处栖身之地。

  据了解,面临拆除的房子位于南阳市人民路南头的卧龙区委大院内。

  7月30日,卧龙区南菜园区域城市更新征迁指挥部发布《关于二月河先生旧居保护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二月河先生长期居住于区委原办公区的公房内,其众多的优秀作品在此诞生。卧龙人民对二月河先生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卧龙区也一直珍视二月河先生留下的宝贵遗产。

  对于二月河先生旧居,有关规划人员提出了初步方案,拟就近迁建或在原地修缮保护。征迁指挥部将充分尊重二月河夫人的意见,认真听取相关人士建议,慎重论证,形成合理方案后及时向公众公示。同时,将妥善解决好二月河夫人居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