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

  通    告

  (2022年31号)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对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自2022年8月7日0时起,将高风险区顺河区宋门办事处东护城河以东、公园路以西、宋门关大北后街以北、开封市第十中学南墙以南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

  将中风险区顺河区东郊新奥加气站汴京路站调整为低风险区。

  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除顺河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将根据形势动态调整。降级不等于解除风险,广大居民朋友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觉服从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各单位(场所)要继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测温,扫、验“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一米线以及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