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开启人才公寓配租工作 476套房源8月26日接受申请》

  建设人才公寓是做好人才服务的有力抓手,对郑州营造“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的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近期,郑州市住房保障局将组织分批次配租工作。目前完成第一批476套房源配租准备工作,计划于2022年8月26日9:00-8月29日18:00面向配租对象接受申请。

  这次发布人才公寓配租公告项目为郑地嵩山美寓,项目位于嵩山路西,南三环北,共1231套房屋,首批476套接受申请。房源户型面积35-93㎡,租金标准严格按照不高于同地段市场租金的70%规定计取,租金价格均价15.22元㎡/月,大多一居室房屋租金每月600元左右,物业费1.8元。郑州市人才公寓嵩山美誉项目 工作人员冯月华:“除了软装的一些装饰品可以大家自备之外,家具家电都是配套齐全的真正可以实现拎包入住。有沙发茶几衣柜鞋柜,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这些都是交付的标准。”

  申请人通过“郑好办”进行实名申请,提交相关资料根据部门共享信息自动生成,审核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及时进行审核,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郑州保障性住房中心 新闻发言人王书江:“咱这个配租对象主要指的在咱人社局有备案,有工作领取生活补贴这一类人都可以申请。”

  人才公寓配租工作全程在线上进行,预计2022年年底前郑州市将分配5个项目,3759套(间)人才公寓;2023年将分配6个项目,9688套(间)人才公寓。王书江提醒:“入围人员名单根据房源数量按照1:1的比例自动生成,选房也是通过‘郑好办’AP线上选房。申请人进入入围名单公示后,配租部门将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选房时间,申请人应在系统分配的选房时间内线上选房。建议申请人提前登陆并查看房源信息,切勿错过选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