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爷放羊时意外卡在洞里,路过的他们伸出了援手》

  映象网记者 王珍珍/文图

  8月26日傍晚六点左右,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瓦岗镇发生了一件奇特的事——有人在地里“拔”出来一位大爷。

  90后夫妇郭士思和严洪琴在去镇上购物的路上,竟然发现路边草地里一洞口处有双朝天挥动的脚!

  “现在回想起那一幕还是挺吓人的”,严洪琴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因为平时见过大爷那周边放羊,我们刚开始以为他在那捞东西,而女儿平时喜欢看羊,就多看了几眼,后面感觉有点不对劲。万一大爷需要帮助呢?”于是郭士思夫妇又返回去查看情况。

  询问在坑里双脚朝天的大爷是否需要帮助得到其肯定回答后,郭士思果断过去抓住大爷的双脚往上提。手上还抱着孩子的妻子严洪琴为保险起见则在一旁拿起手机拍下丈夫救人的过程。

  “我真不敢,我害怕!”此时在一旁驻足犹豫的另一位女性在听到郭士思略有乏力地大喊“过来帮忙”后也果断伸出援手。

  郭士思双手抓住大爷的右腿,不知名的热心女子则双手紧抓大爷的右腿。

  “别动别动”“慢点慢点”“一二三”“一二三”

  两人一次又一次地喊着口号,大概30秒后,大爷终于露出了大半个身子。

  “好好好!快把手给俺”。郭士思抓住大爷右手。两人再次发力将原本完全“倒挂”在洞中的大爷“拔”了上来。

  “哎呦”大爷重新回到地面发出了如释重负的感叹。而一旁帮忙的不知名女子则累的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大爷被安全救起来了!严洪琴拍摄的视频戛然而止。不料当时拍下的视频由于救助大爷的独特姿势在网络走红,对此严洪琴表示,“只要大爷人平安就好了!”

  8月29日下午,大象新闻记者从严洪琴处了解到,她与爱人郭士思都是福建人,两人来驻马店做生意。他们平时从这条路上经过的时候,曾经见过几次大爷在此处放羊。事后她了解到大爷因为小羊掉进洞里面,他进去抓羊不小心掉下去了,手卡住了上不来,于是就有了严洪琴夫妇在路边经过时看到的惊悚一幕。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被救上来的大爷向三位素不相识的好心路人连连道谢。严洪琴夫妇在确认大爷没事后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