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援琼医疗队1004名医务人员今日解除隔离》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9月12日,河南省援琼医疗队1004人结束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平安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

  据了解,河南省援琼医疗队在支援海南的30天里,克服台风暴雨和高温高湿等各种困难,先后转战海口、三亚、澄迈和乐东等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任务,共采集核酸样本584.9万人份,检测样本206.9万管,工作量在全国20个省份支援海南的医疗队中居第一位,为海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河南力量。同时,医疗队严守院感防控红线,建立3支应急医疗小组24小时待命,以应对处置队员可能发生的中暑、意外伤害、职业暴露等突发状况,最终实现全体队员零事故、零感染、零意外伤害的出征目标。

  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救死扶伤,努力工作,为健康河南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