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买化妆品只看品牌?一团伙销售涉假产品牟利20余万元被抓》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三官庙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售卖假冒化妆品团伙,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涉案金额20余万元。

  8月26日,三官庙派出所接到线索,河南某贸易有限公司存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化妆品重大嫌疑,得到线索后,三官庙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展开调查。

  经民警调查发现,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海等人自2021年6月至今,明知所销售的商品系假冒商品,仍通过微商等途径对外进行销售,民警现场查获10类涉嫌假冒化妆品,折合商品人民币价值58909元。民警随即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对嫌疑人王某伟、王某海、周某鹏、纪某朝、白某等5名违法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海供述,近年来,化妆品市场越来越大,女性通过各种护肤品、化妆品装扮自己,大部分女性在购买化妆品时,一般只看化妆品的品牌、功能、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等,对于外包装的细节、内部成分等都不会特别留意,并且通过微商等途径对外进行销售不容易被发现。据其交代自2021年6月1日至今销售涉假产品共计人民币20余万元。

  警方提醒:作为消费者,在购买直接接触皮肤的化妆品、护肤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尽量到正规专柜或商场购买,不要购买比市场价低很多的商品。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要及时向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或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