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郑州二七广场段隧道主体施工已完成97%》

  记者从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14日,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最后一个与德化地下商业街、污水涵共建的Z19板主体大方量混凝土浇筑完毕。

  自此,项目施工重点将由隧道主体施工转入隧道内部强电工程、弱电工程、消防工程、通风工程等7个配套专业工程的施工。

  Z19板由于位于二七纪念塔南37米、亚细亚商厦中间,施工难度大、场地限制多,涉及高压、给水、热力后续迁改施工。

  承建项目部多次对Z19板情况进行分析和论证,采用德化街东侧共建段与隧道主体底板共建、污水涵与隧道主体侧墙共建等工程措施。

  实施一系列举措,Z19板主体顺利浇筑,对实现二七广场段主体贯通有着重要影响。

  据介绍,随着施工重心的转移,项目部充分调研,结合项目周边实际,积极主动与广场管理处、街道办事处对接,先后多次搭设、调整围挡位置,打通正兴街至德化商业街的通道,降低施工对商业街的影响。

  力争在十一国庆假期之前逐步收缩广场周围的围挡,为市民出行、游玩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二七广场段隧道主体施工已完成97%,兴盛街以西上跨地铁1号线段、从亚细亚到顺城街口上跨地铁3号线段隧道主体已经完成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