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无业男定时作案就地取材砸车窗 1个月盗窃20余起》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9月21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从8月中旬至9月初,米村镇辖区连续发生多起采取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虽然案值不大,但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所长周丙涛组织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一方面要求民辅警加强巡逻防范力度,一方面组织专人对案件进行分析调查。

  通过反复调查和细致的走访摸排,发现多起案件的案发时间都在凌晨时分,且间隔较短,作案手法相似,初步判断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连日排查后锁定有盗窃前科的王某具有重大嫌疑。据此,民警立即对该人进行追踪调查,最终于9月10日20时许,在新密市西大街确定了嫌疑人位置,并成功将其抓获。

  审理后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2017年因盗窃被处理,出狱后仍不思悔改,整天无所事事,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便打起了车内的“歪念”。于是,在夜晚12点至凌晨3点期间,来到米村几个熟悉的辖区,确定周围没人后,选定目标,就地取材,捡起路边的石头、砖头等猛力砸向车窗玻璃,盗取车内现金、香烟等物品后迅速逃离现场。

  2022年8月以来,王某先后四次在米村镇某煤业有限公司停车场、方山村、下王村等多个地方,以砸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的方式疯狂盗窃20余起。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密市公安局米村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岗位,立足辖区,重拳出击,对现行案件快侦快破,用实际行动将“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