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骗子冒充“警察”诈骗 民警及时破案抓获嫌疑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艳彬 

  “他说我涉嫌洗黑钱,我越听越害怕,就按照他的要求一步一步进行了操作,没想到竟然被骗了……”近日,家住滑县小铺乡的李女士来到滑县公安局小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遭遇“假警察”诈骗。

  原来,当天李女士接到自称某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李女士在上海有违法护照,涉嫌洗黑钱等违法行为,并让李女士下载一款软件进行查询,一下让李女士慌了神。李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下载并登录了该虚假信息软件之后看到了对方所说的“涉案信息”,加上电话那头继续用犯罪、逮捕等词语不停地刺激李女士,她越听越害怕并深信不疑,之后按照对方要求添加成为QQ好友。

  见鱼儿马上上钩,对方要求不能将此事告诉其他人,并告知李女士转账1.1万元人民币便可以帮助其澄清此事。李女士来不及多想,按照对方要求转账后,当李女士再次联系对方询问结果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黑。这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掉入了骗子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接到报案后,小铺派出所办案民警围绕李女士提供的线索层层深挖,深度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及其藏身之处。办案民警迅速出击,经过连续15天的摸排走访和伏击守候,一举将涉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