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筑巢留凤”,河南6位青年人才代表领取人才公寓钥匙》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朱娟 段伟朵)让青年人安居乐业,是引才聚才留才的重要举措。9月24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6位青年人才代表上台领取人才公寓钥匙。

  “河南对人才非常渴望”

  这6位青年人才代表分别是:苑景坤(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刘钊(郑州大学)、张立强(上海隧道公司河南分公司)、刘鹏飞(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李晓楠(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新鹏(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8月底在郑好办App上申请的郑地嵩山美寓人才公寓,中间大概10天的审核时间,9月份正式通过审批。”张新鹏是河南焦作人,一年前来到郑州工作,对于拿到人才公寓钥匙,他表示非常激动。“这一年多让我感触很深的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非常重视青年人才,重视人才引进,这对我们来说十分友好。”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刘鹏飞。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河南长葛人,2021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机器人。“2019年,我在北京时就了解到河南省招才引智大会提供了很多优质岗位,人才引进政策也非常实惠,后来找工作的时候就着重找了郑州的工作岗位,我觉得河南对人才非常渴望。”

  “河南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低于市场价的条件不错的人才公寓,还有人才补贴,这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李晓楠的老家在河北邯郸,去年4月来到郑州,提及人才公寓,她说非常实惠和实用。

  河南:年内共开建47167套人才公寓

  为给各层次人才在豫就业创业提供过渡性住房支持,今年以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持续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落实。今年4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关于发展人才公寓的意见》的通知,新政提到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要依托,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解决各层次人才的居住问题。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又下发《关于河南省2022年人才公寓建设计划》的通知,明确了今年我省各相关城市关于人才公寓的建设任务。据了解,今年全省共下达人才公寓建设项目72个,47167套(间),其中郑州29641套、开封164套、洛阳3904套、平顶山95套、新乡1585套、漯河2152套、周口1920套、驻马店1830套、南阳5560套、信阳316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