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月3日起,闭园管理!河南一地主城五区开始三轮核检!》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平顶山市对所辖公园、广场全部实施闭园管理

  在主城五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10月3日起,闭园管理

  由于当前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形势,市园林绿化中心决定自10月3日起,对所辖公园、广场全部实施闭园管理。

  闭园期间,园林部门专门开设了针对残障人士的绿色通道。一些弱势群体由于身体缺陷等原因出行不便,如果确实有入园需求,在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体温均无异常的情况下,做好防护措施,可保证正常入园。

  关于在平顶山市主城五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 43 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月3日—5日在主城五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样时间

  10月3日—5日,每日7:00开始采样,14:00结束。

  二、采样对象

  主城五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三、采样地点

  主城五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各区新增固定采样点、流动采样点。

  四、其他要求

  (一)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扎堆聚集、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三)对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

  (四)居民采样时请携带手机,出示支付宝豫事办“豫康码”或身份证。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或朋友可代为申领“豫康码”(纸质码),并截图保存打印或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

  (五)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在闭环管理中的人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六)居民应听从社区(村)工作人员和采样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以及瞒报、谎报、制造谣言、恶意传播不实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日

  安阳文峰区(高新区)

  通报10月1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通告10月3日至21日每3天开展一轮定期核酸检测↓

  关于文峰区(高新区)发现1例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2022年10月1日,文峰区(高新区)在对集中隔离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系市外来安人员。

  9月28—29日,在校内活动。

  9月30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落实使用场所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来(返)安提前报备,关注身边外来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共筑安全屏障。

  文峰区(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日

  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定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74号)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每3天开展一轮定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0月3日、6日、9日、12日、15日、18日、21日分别开展一轮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早6:00开始至10:00结束。定期核酸检测轮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市有关要求适时调整。

  二、采样对象

  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四、有关要求

  (一)为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请所有居民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用安馨办APP进行预登记,并准备好安馨办APP二维码(核酸采样原则上全部扫二维码录入信息),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二)以下四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①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②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③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④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三)广大居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时不要前往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请广大居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

  文峰区(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