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解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的通告》

  来源:二七发布

  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解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的通告

  根据我区疫情形势变化,经专家组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解除以下防外溢临时管控区:

  一、解除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荆胡社区五号院防外溢临时管控区,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请辖区居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加强提前报备。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返豫人员登记”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关注旅居地疫情动态,如发现旅居地后续升级为风险区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立即向所在社区(村)补充报告。

  2、加强场所码查验,落实好四方责任。各市场主体、居民区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能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3、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高中低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返回前主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4、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