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在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经专家组研判,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时起,动态调整部分村(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符合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村庄,村民实行“足不出村、分区分片、错峰组织、点对点开展农业生产”;符合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社区、小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

  符合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

  村(社区)、小区防疫意见

  一、有序恢复部分区域人员出行

  连续7天全员核酸检测正常且无疫情传播风险的村(小区),居民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本村(小区)内适当活动。

  二、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1。区域管控。原则上居家,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由村(居)、小区负责将物品消毒后送入群众家中。所有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农户“足不出村,分区分片,错峰组织,点对点”开展农业生产相关工作,作业期间要佩戴好口罩,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2。健康监测。对所有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实施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所有人员购买、使用退热、治疗咳嗽感冒、抗生素、抗病毒等药物情况。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立即报告并安排上门核酸检测。

  3。核酸检测。每2天1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需组织居民有序下楼,分时分区、固定路线,督促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4。清洁消毒。重点做好家庭、社区、楼宇等环境卫生工作。对厢式电梯(楼道)和电梯按键、楼梯扶手、单元门把手等人员频繁接触部位开展消毒。加强消毒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督导评价。

  5。垃圾分类清运。规范设置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医疗废物临时收集点,做到分类转运、分类处置、“日产日清”,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6。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设置便民服务点,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由物业组织统一代购生活物资,切实避免人群聚集,提倡无接触配送。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村(居)、小区要为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提供就医便利。

  三、做好流动人员健康管理

  加强对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医疗救护、快递外卖、环卫保洁等流动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各乡镇、街道要为流动人员提供必要的核酸检测场所。各类流动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外卖等配送人员要固定配送区域,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得进入居民小区,实行无接触配送。

  汝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来源:健康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