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数千大雁翩跹起舞,陆浑湖进入最美候鸟季》

  大象新闻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张相正/文图 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湖碧波好景色,陆浑又见雁归来。初冬时节,在洛阳市嵩县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大雁群栖群飞,叫声响彻长空,场面蔚为壮观。

  陆浑湖每年都会迎来远方的“老朋友”——大雁、红嘴鸥、骨顶鸡、长腿鹬等候鸟,它们尽情享受着洛阳良好生态带来的温馨与舒适。其中有些已经在此长期定居,不再进行季节性迁徙,而数以千计的越冬大雁,一直以来是陆浑湖冬日的主角。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等。

  它们热情十足,当清晨的阳光徐徐拉开雾帷,这些可爱的精灵或在湖中嬉水起舞、演练队形,或在浅滩觅食、梳理羽毛,候鸟、村庄、远山……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也给美丽的“湖山圣域”嵩县带来了更多诗情画意。

  陆浑湖是洛阳市西南部最重要的湿地生态区域,也是洛阳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不仅养育着一方人民,也是候鸟迁徙的重要栖息地之一。近年来,洛阳市坚持绿色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湿地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鸟类在此栖息繁衍或迁徙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