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周口一眼科诊所35000片退烧药免费发给市民》

  大象新闻记者 王士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8日,一条免费发放退烧药的消息刷屏了朋友圈。

  经过记者打探,原来是周口一家眼科诊所为缓解市民买不到退烧药的压力,购买了一批布洛芬退烧药,每天免费发放3500片,市民每人可领取10片退烧药,连续发放10天。

  12月19日上午9时许,大象新闻记者在位于八一路与建新路口西南角彭氏立明眼科诊所,看到市民们在门口有序地排起长龙队伍,等待领取发放的退烧药。

  发放现场,该诊所工作人员对前来的市民每人发放10片布洛芬退烧药,并向市民详细介绍了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

  同时,还对市民们进行了用药讲解,叮嘱大家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防出现不适。

  “这个诊所对老百姓很关心,我想买药的时候,药店都卖完了,我家里啥药都没有,昨天看到免费发药的消息,今天就过来领药了,非常感谢他们的这种大爱行为。”家住交通路的张女士说。

  看到发药消息的网友纷纷表示:

  人间还是有情的,感动;

  有医德,为你们点赞;

  一家有温度的企业,还贴心地附上用药方法和禁忌,大爱;

  谢谢他们的退烧药,已经领取了……

  对此,彭氏立明眼科诊所负责人彭秋雨说:“近期针对市民买药难的问题,立明眼科购进了35000片布洛芬退烧药,定于上午9点,每天免费发放3500片给市民,每人限领10片,从本月18号到28号连续发放十天。目前是发放的第二天,已经发放近7000片。”

  采访中,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彭秋雨不仅是立明眼科门诊的负责人,同时,他还是川汇区的一名政协委员,做志愿者曾助力周口高考考生及捐献物资和爱心车辆,给学校捐赠立明爱心图书馆,慰问扶沟县练寺镇抗洪受灾人民。

  “疫情期间,累计给卫健委、医院、公安、城管等一线执勤人员捐献医用防病毒护目镜1万余副,此次给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敢于担当、服务大众,共同度过非常时期。”彭秋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