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投资12亿元!安阳市物流铁路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大河财立方

  12月31日消息,日前,安阳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阳象道国际物流园举行铁路专用线发运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安阳象道物流铁路专用线“公改铁”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专用线是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设施。安阳象道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是2020年全省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之一,全长8.9公里,占地883亩,总投资12亿元,去年基本完成并与京广铁路并轨,安钢冷轧、复兴合力、硅钢等大型企业的大宗货物可以通过专用线铁路——京广线实现输入和输出,全市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达到100%。

  安钢冷轧是安钢集团大型冷轧钢铁生产企业,年产冷轧钢材320万吨。双方合作后,安钢冷轧货运将实现公路、铁路运输无缝对接,冷轧产品从企业运行2公里到达象道物流园后,直接装入铁路车厢,通过铁路交通网运往全国各地,这一运输模式不仅缩短了运输距离,降低了运输成本,而且降低了粉尘污染,实现了节能减排,对建成安阳经济升级版区域性中心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