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码”补贴促消费 郑州惠济区多重举措提振经济》

  映象网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袁楹

  汽车消费券、网上年货节、美食嘉年华……为进一步激发元旦、春节市场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提振和潜力释放,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获悉,即日起至2023年2月,惠济区启动“双节”促消费活动,通过在全区开展以车企、大型商超、家居家电、餐饮、电商等为主体的优惠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点燃居民消费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惠济区将借助“郑州市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活动推出“惠济暖冬汽车欢乐购”促销让利,凡在辖区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以上小型非营运车辆,均可申领相应额度的汽车消费券,同时,辖区企业还将陆续推出购车现金优惠、购车补贴、订车好礼等促消活动,为有购车意向的市民朋友送上一份新年大礼。除了发放汽车消费券,惠济区动员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开展“跨年迎新狂欢购”百货促消费活动,以“春节情浓意更浓”为主线推出年货套餐:宜家家居满额赠卡、惠济万达广场双节优惠、美景欢乐广场跨年展演等活动,将更好满足市民节日需求。

  各类消费让利之外,直播带货、特色美食也是惠济区“双节促消费”活动的一大亮点。依托电商和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组织辖区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开展直播带货、网红探店,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体验。挖掘传统美食资源,推出多种类型的年夜饭、喜寿宴、家庭宴,研发节令菜品,推广本地名酒“老字号”,鼓励辖区其他重点餐饮企业、宾馆酒店对特定消费和团体推出各类促销,带动市民消费,增加城市烟火气。

  双节期间,惠济辖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还将举办“卯兔焕新 文化惠民”活动,推出非遗体验、电影展播、亲子互动等系列公益性文化套餐,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元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