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枯木映水 候鸟点墨 冬日洛阳陆浑湿地宛如水墨画 》

  来源:大象新闻

  水烟氤氲,精灵点墨,冬日的河南洛阳陆浑湿地是一阕醉人的宋词,更是一幅意境优美的水墨画。

  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洛阳市西南部最重要的湿地生态区域。湿地公园内陆浑湖水域辽阔,烟波浩渺,碧波荡漾,晶莹剔透,既有湖的秀姿,又有海的气魄。每年一到冬季,大批南迁候鸟在此停留、栖息、繁衍,成为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区域。

  四季更替,晴雨交错。这里春有艳丽烂漫的百花,夏有凉爽的河风绿萌,秋有波光云影、皓月当空,冬有晶莹白雪覆盖,四季气象不断变幻的物候景观,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湖面、滩涂、沙洲、乔木林、灌丛,湿地的冬季,萦绕着薄薄的雾气,氤氲成一幅水墨画。候鸟永远是画里跳动的精灵,它们或游弋,或起舞,是画中的点点浓墨,聚散之间,画面灵气尽现。

  枯树倒映水中,小舟轻划水面,分不清哪里是虚,哪里是实。远处的粉墙黛瓦农舍,小桥流水人家,宛似清秀恬静的江南水乡。

  近年来,陆浑湿地保护力度持续加大,为众多鸟类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丰富的食物资源,物种数量逐年增加,当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