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瑞雪之后气温降 防寒保暖安排上》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13日至14日我省普降瑞雪,并伴有寒潮、大风天气。

  此轮过程气象灾害种类多、累计雨雪量大、积雪明显且雨雪相态转换复杂、降温幅度大。此次降雪过后,全省气温普遍降低,需防范道路结冰和寒潮低温影响。

  天气实况

  昨天(15日)上午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0℃以下,北部、东部、南部部分县市气温在零下5度以下,较13日降幅达8度以上,出现寒潮。全省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在1到10厘米,巩义最深为10厘米。

  近期重点关注:低温

  今天(16日)到17日,我省西部、北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度到零下8度,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4度到零下12,其他县市零下7度到零下5度。需做好防寒保暖。

  近期重点关注:道路结冰

  目前正值春运,前期雨雪天气会导致道路湿滑结冰,给春运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请司机朋友途经山区、长下坡、桥梁、隧道等道路结冰易发多发路段时谨慎驾驶。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1月15日11时预报

  全省预报

  今天(16日)到18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17日白天,中西部西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今天(16日)到17日最低气温西部、北部降至零下10度到零下8度,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4度到零下12度,其他县市零下7度到零下5度。

  18日夜里,南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

  19日白天,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中西部西北风4左右,阵风6到7级。19日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

  20日,西部、南部晴天转阴天;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 

  21日,南部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县市多云。

  省会郑州

  今天(16日)到17日,晴天间多云。17日白天,西北风4级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