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原标题:《明起(1月29日),洛阳恢复主城区机动车违停治理》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 洛阳主城区机动车违停治理工作将于1月29日起恢复常态化。

  今年春节期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工作和城市提质有关要求,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出台机动车轻微违停容错惠民政策,对1月20日——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在主城区范围内发生的机动车轻微违停行为以提醒劝导为主,暂不处罚。该政策执行以来,为广大群众返乡、探亲、出游提供了便利,受到广泛好评。

  今年春节假期,洛阳文旅市场火热,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为做好出行服务保障,全市城管执法和执法辅助人员全员上岗,重点对景区、公园、庙会、商圈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静态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盘活市区停车资源,在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新春民俗游园会周边协调开放22个临时停车场7957个停车位,规划2382个临时路内停车位,并发布《2023年新春民俗游园会停车指南》,出动停车引导服务人员1844人次,现场纠正违停行为45610次,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停车便利。

  城管部门提醒,洛阳主城区机动车违停治理恢复常态化后,“轻微违停15分钟内容错免罚”政策依然执行,违停信息采集员发现车辆违停后,首先下达温馨提示单,车辆在15分钟内驶离的不予处罚,超出时间的,将按规定依法处理,请广大车辆驾驶人文明、规范、入位停车,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有序和交通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