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家门口”的社区巴士:走街串巷“点对点”》

  连着社区,并通过与干线公交换乘、与地铁进行接驳,社区巴士线路给市民乘车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记者 张倩 文/图

  “今天的风有点大,我出门选择坐地铁和公交。”2月1日下午,市民周女士从地铁毛庄站出站后直接坐上了S191路社区巴士。她告诉记者,去年9月郑州公交S191路社区巴士开通以来,这条社区巴士已经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出行方式。

  记者了解到,社区巴士线路是通过与干线公交换乘、与地铁进行接驳,给市民乘车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线路以途经支路巷道为主,通过“走街串巷”,实现“点对点”服务,具有线路短、周转率高的特点,从而将服务拓展到以往常规公交无法覆盖的区域,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S191路公交车,往返花园口村公交站至金杯北路开元路站,全程20公里,上行设置20个站位,下行设置18个站牌。S191路社区接驳巴士的开通,大大方便正商林语溪岸、东赵社区、万科民安云城、民安北郡等多个居民社区出行,满足了居民换乘公交、接驳地铁的出行需求,串联起周边住宅区与惠济区实验小学、惠济万达、惠济区人民医院、月湖广场沿街商业的公交服务。

  紫荆山附近工作的马先生说:“以前没有开通社区巴士时,每天都要花费半个小时骑共享单车前往开元路地铁站搭乘2号线,现在只需在小区门口乘坐S191路公交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地铁站,真是省时又省力,太便捷了。”

  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居住在东赵小区的李阿姨:“自打东赵回迁居住以来,出行一直不太方便,距离自己居住小区最近的公交车站有将近2公里,和老伴出门遛弯的时候,也只能在小区转转,自从有了社区巴士,自家小区门口就能乘坐公交出行,方便多了,真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