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免学费还补旅费!俄对河南学子条件丰厚,你心动了吗》

  2月1日,为中俄合作培养各类专业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发布《河南启动2023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

  在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方面,选派类别为本科生,留学期限60-72个月(含预科),具体以俄方录取结果为准。

  条件丰厚

  经济补助方面给出留学人员享受俄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俄方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为留学人员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的丰厚条件。

  据留学机构介绍,在俄罗斯留学主要是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一般的本科课程学费一年大约是2000—11000美元。住宿则根据城市和院校而定,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大约需要30—120美元。日常生活费开支为每月60美元—120美元,大致相当于在欧美和日本各国所需费用的1/5左右。

  而机票补助也相当有吸引力。根据携程的官网信息,到俄罗斯需要转机,单程费用大概在一万左右。

  俄罗斯现状

  众所周知俄罗斯与乌克兰正在发生武装冲突,形势没有完全明朗。不过目前并没有任何俄罗斯大城市、大学和在俄留学生受战争波及和限制的消息,尽量避开俄罗斯边疆的大学就读留学,例如别尔哥夫罗德国立大学、南联邦大学。

  1月8日,莫斯科人在莫斯科北部罗斯托基诺区的一个公园里滑雪

  与俄留学合作已六七年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工作人员解释称,赴俄留学支持计划已不是头一年发布,“大概持续六七年了。”这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的一部分。

  家长的担忧

  查询最新的在俄留学生信息,确实没什么影响,还搜到了人民网发布的在俄留学生参加音乐会的视频。

  不过让孩子独自留学俄罗斯还是会让家长担忧。俄罗斯现在怎么样?国内还安全吗?生活物资是否充沛?教育体系能否等到保障?疫情状况怎么样?严重吗?这些问题也确实只能通过实地考察才能真正了解。

  你有认识的人在俄罗斯留学吗?俄罗斯留学怎么样?你会同意孩子去俄留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