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原标题:《郑州彩虹桥新一轮顶推作业即将开始》

  记者今天从郑州彩虹桥旧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在彩虹桥东跨钢箱梁顶推顺利完成后,经过充分准备,西跨钢箱梁顶推作业即将从明天开始。

  彩虹桥旧桥拆解施工从2021年7月开始,2022年6月完成。新桥建设分东、西、中三跨进行,其中东、西两跨采用步履式顶推法施工,具有不影响桥下通行,不干扰铁路车辆正常通行,安全系数高等优点。

  东跨顶推已在2022年12月完成,西跨顶推首先将在2月19号18点进行试顶推,来测试各项设备的性能、梁体和支架的结构安全等,测试合格后,将在2月20号上午开始正式顶推。

  此后再经过多轮作业,待西跨121米顶推到位后,即可开始中跨桥梁建设,中跨由于不在铁路上方,可以采用原位拼装的方式进行施工。

  新建彩虹桥设计为三跨连续单拱肋钢箱系杆拱桥,主桥全长369米,桥宽38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计划2023年10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