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即日起,郑州此处取消单行!》

  近日,有车友反映,郑州正弘城商圈附近科源路右转科新路明明路牌上是允许的,但右转可能又会违法。2月24日,河南交通广播《高瞰一眼》栏目组现场报道并将情况上报郑州市交通局科研所,仅用时1天,此路段路面标识已作出修改。2月25日,郑州科源路与科新路禁止右转的标志取消,科新路恢复南北双向通行。

  郑州花园路东风路商圈,汇集正弘城建业凯旋等商场,人流量和车流量巨大,周边道路经常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如果这里的路面标线混沌不清,车友们迷茫的同时,又会加剧道路通行的压力。

  网友纷纷留言:

  科源路右转科新路面临违法

  沿着科源路由西向东往花园路方向走,路牌和地面标线显示都是可以右转的,但是在右转的同时,会发现有一个禁止右转的标志。

  右转过去,还会有一个让你更加迷茫的标志:禁止机动车进入。

  充分说明这是一条单向路,只准出不准进。可是前面又让右转,后面又不让进,这到底让我们开车的车友怎么办?如果是晚高峰时段,不知道是单行的车主,可能会在这犹豫,这个地方就会堵成一锅粥。

  花园路方向来车面临相同问题

  科源路科新路左转方向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地面标线允许驶入科新路向南。记者在现场看到,连出租车司机在这个路口鸣笛观望,那么普通的私家车主可能就更难理解了。

  仅用1天,路面通行做出整改

  当天,河南交通广播《高瞰一眼》栏目组将情况上报给郑州市交管局科研所。2月25日,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对路面通行重新规划,取消单行标识,科新路改为南北双向通行。

  2月2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部门正在科新路现场办公,之前机动车禁止驶入的标线已经被涂黑覆盖,同时做了一个简单的箭头恢复。在科新路和农科路口,记者看到了地面标线,也进行了涂抹和修改。

  科新路做出整改后

  记者采访了周边市民

  对于保持单向通行还是恢复双向通行

  大家意见不一

  有市民认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路窄加上违停,通行会非常困难,建议保持单行;也有市民认为此区域所有的路都恢复双向通行后,大家各行其道,四通八达,更有利于交通顺畅,对此你怎么看呢?

  科新路是城市的一条支路

  但只有支路小路这样的毛细血管

  畅通了

  城市的主动脉才有畅通的可能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高瞰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