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意外收到4.6万元转账!商丘退役军人主动退回:被赞“活雷锋”》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通讯员 李东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有一天,你的银行账户突然多出了几万元,你会怎么想?你会怎么做?

  家住在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银河社区的退役军人王昆,就真的遇到这样的“喜”事。3月1日下午,王昆的手机突然接到一条短信,提示自己的银行账户有一笔4.6万元银行转账。由于没有人提前告知给自己汇款,王昆就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询问有没人给自己汇款。在了解确认这笔转账不是自己家人和朋友办理的之后,王昆就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查询到这笔汇款来自湖南长沙,汇款方是某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周女士。由于年龄大,周女士一时疏忽,输错了账号,误把4.6万元汇入了王昆的账户。

  认真了解并确认对方的真实信息后,王昆添加了周女士的微信,主动把4.6万元全额转返给了周女士。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周女士激动地给王昆留言:衷心谢谢你,你是活雷锋!并向王昆发出真诚的邀请,欢迎王昆和家人到长沙做客!

  问及此事,不善言谈的王昆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4万多元也不是个小数目,对方一定非常着急。我的母亲是一名商丘好人,她经常做好事,也常教育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一分不也不能要!”

  据了解,王昆的母亲任红霞,现任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办公室主任,是一名活跃在商丘市多个公益团队的资深志愿者,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商丘好人、归德文明使者等荣誉。2018年6月,王昆和郭培夫妇在母亲的陪同见证下,共同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这正是:“拾”金不昧风格高,善举温暖两座城;好人好事遍商丘 ,人人都是“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