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一地开展契税补贴!》

  登封市关于开展“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缴纳契税领取补贴活动的公告

  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提高我市商品房购买人缴纳契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现开展“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缴契税领补贴活动,通过鼓励商品房(不含二手房)购买人积极缴纳契税,以契税缴纳额的一定比例,给予相应的物业费补贴。特公告如下:

  1、活动期限及补贴标准。

  (1)阶段性纳税补贴:活动分两期,主要用于鼓励存量房缴纳契税。第一期,凡在2023年3月10日—2023年3月30日缴纳契税的,按缴纳契税金额的25%给予补贴;第二期,凡在2023年3月31日—2023年6月29日缴纳契税的,按缴纳契税金额的10%给予补贴。

  (2)全年性新购房纳税补贴:自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商品房的(以网签购房合同签订之日为准),按照契税缴纳金额一定比例给予补贴。其中,自网签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缴纳契税的,按照缴纳契税金额的25%给予补贴;自网签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缴纳契税的,按照缴纳契税金额的20%给予补贴。

  2、补贴范围。

  登封市行政区域内购置的已经在市房管中心网签登记的商品房(不含购置的二手房)。

  3、契税缴纳。

  (1)纳税人携带相关资料到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房管部门窗口或房产信息自助查询机查询房产信息并出具房产信息证明;(2)纳税人持房产信息证明及购房资料到我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契税缴纳,纳税人需先到行政服务大厅预约排号,每天预约缴纳契税200个号,根据排号顺序到税务部门窗口缴纳契税。

  4、补贴发放。

  纳税人在取得契税缴纳凭证后,通过两种方式申请补贴:一是申请人下载注册并登录郑好办APP,进入“契税补贴申领”界面填报相关资料进行线上申请;二是申请人无法进行线上申请的,携带完整资料(购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业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业主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房屋所在办事处财政所提交申请。财政所将每期收到的补贴申请资料审核并整理汇总,在每期结束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申请人提供的本人银行账户。

  5、申请契税补贴资金的纳税人如事后申请全额退税的,必须向财政退回补贴方能办理退税,由税务局、财政局共同审批,经双方审核同意税务部门再办理退税。

  6、本公告由各办事处负责解释。

  嵩阳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地址:嵩阳街道办事处北楼四楼

  咨询电话:0371-62833516

  少林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地址:少林小区永泰路南段

  咨询电话:18595676090    

  中岳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地址:天中路与玉带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岳街道办事处院内)

  咨询电话:0371-56857518  

  卢店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地址:少林大道东段1号(卢店街道办事处院内)

  咨询电话:0371-62981031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