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洛阳发布

  20日,洛阳重启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相比以往,业务办理流程更优、速度更快。

  “没想到这么快,半个小时就搞定了。”20日一早,市民乔先生就携带相关资料来到市民之家公积金窗口申请办理组合贷款,这也是洛阳市重启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后办理的首笔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洛阳市开始实施“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业务,更好满足缴存职工资金需求。2021年1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贴息贷款业务,在不增加职工贷款成本的前提下,由商业银行按照审批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利率和期限,向借款人发放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逐月给予商业银行利息差额补贴,确保贷款资金的健康流动性。

  “今年3月1日起洛阳市暂停贴息贷款业务,此次组合贷回归在业务办理上流程也更加优化。”该负责人介绍,此前缴存职工办理贴息贷款需要分别向公积金部门和商业银行提出申请,最后再由公积金部门进行审批。

  目前,缴存职工直接在商业银行窗口提出申请即可,相关审批均在后台进行,真正实现了一窗办理。在还款方面,此前办理贴息贷款业务的缴存职工需要先按月偿还贷款后,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而今后办理组合贷款业务的职工,可申请直接从公积金账户扣款偿还贷款。

  目前,有7家银行在市民之家5楼设置了服务窗口,可直接受理组合贷款业务,分别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原银行、洛阳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在农业银行洛阳开元支行、招商银行洛阳分行个贷中心设置了2个银行受理网点。

  今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充分发挥合作银行网点众多的优势,将组合贷业务拓展到更多银行网点,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贴心、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