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详解!河南省考成绩已出,面试形式有变》

  2023年河南省考笔试成绩于2023年3月24日上午9:00开通查询入口,考生可以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河南人事考试网、“豫事办”APP和“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方式查询本人成绩。官方公告中面试时间为4月中下旬,今年出成绩到面试之间仅有20天左右,时间相对较短,整体节奏快,各地市面试名单也即将陆续发布,考生们需要尽快确定自己是否进面。2023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共招录9134人,按照1:3的进面比例来算,本次省考共有27402余人进入面试,竞争压力与日俱增,面试倒计时近在咫尺!

  成绩存疑及时复审!关注递补动态!

  笔试成绩发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3月26日17:00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前往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提出复查成绩书面申请,周末正常受理考生相关业务申请,结果将于3月28日17:00之前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

  每年面试工作过程中,总会有部分考生因各种缘由放弃面试,或者在面试过程中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空缺名额。因此就需要从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请注意,递补只进行一次。递补名单将在面试资格确认审查工作结束后尽快发布。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张金国提醒各位考生:如果你的笔试成绩较好,并且名次接近所报考岗位进入面试资格确认的考生,那请及时关注当地官方信息,切勿错过递补机会。

  早日确认参加面试,准备所需材料

  面试所需的材料有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学位证、毕业证、以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定向招考职位,须提交相应的服务证书或者相关证明,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定向招考职位的,须提交入伍通知书、退伍证等。各位考生在确认进面之后,尽快准备相关的证明资料。以往年为例,出成绩之后的2-3天要完成上传资料、确认参加面试等流程,时间较为短暂。今年面试确认公告暂未发布,考生需要时刻关注,万万不可因进面之后过分激动,从而忘记资格审核,错失来之不易的进面机会。

  面试形式变化!分清结构化及结构化小组

  2023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公告中提到,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或结构化小组面试方式,主要测试考生能否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对此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刘汉卿分析道:和结构化面试相比较,结构化小组的难度加大。

  结构化小组和结构化面试区别是分为,面试流程不同:结构化面试流程为抽签、候考、答题和候分环节,考生一人面对5-9名考官进行题目作答,整个过程10到20分钟;结构化小组流程为备考、答题、点评、回应环节,三位考生一组按照特定的顺序答题,整个过程是50到60分钟。

  保持良好心态、顺利通过面试!

  从2021年开始,河南已经出现省直、市直、乡镇等独立命题的情况,各位考生要注意专岗专训,面试备考要贴近本岗工作实际,切勿“一锅乱炖”,让自己的回答没有特点。拒绝面试答题模板化,针对不同的岗位指定最佳面试方案,改变思维、实现新的飞跃。

  在面试过程中,心态同样很重要,尤其是积极的心态。考生在面试备考过程中可以适当给自己施加积极的心理暗示。